公路拉力赛

        一个月前教会通知要组织公路拉力赛。我为之一振,对于没有参加过的活动都有兴趣。于是我一个劲鼓动LG一起报名,谁知他说不参加。不论我软磨硬泡就是不参加。无奈我只能偃旗息鼓。看着大家踊跃报名,我只能看着,心里羡慕着。

一天在图书馆和另一个图书管理员聊天,她说公路拉力赛中间会有几个签到点,她会去做工作人员在其中一个点服务。她的话又重新点燃了我心中的火焰,对啊我也可以去做工作人员,这样也是一种参与,多少可以弥补错失的遗憾。回家后我就给活动的组织者写了一封Email。很快回信来了,说确实语言障碍会让你很难参与。我不再有志愿者的名额了。你可以找一个英语很好的搭档做你的导航,你开车。每辆车可以有一个司机和一名导航员,但也可以有额外的乘客在车上参加。你可以搭乘车。一番话说得我垂头丧气。想要参加的人都已经组队,剩下的都是不想参加的。搭乘别人的车会不会增加重量而影响比赛成绩,我不好意思提出。从此不再想关于公路拉力赛的事,他们开会我也不再难受。

就在拉力赛开始前5天我接到妇女会长Lesley一封Email,拉力赛后有一个BBQ,需要人手帮忙。我隔天打开信并回复说如果还需要人手我愿意帮忙。会长回信了说,BBQ服务可以有其他人做,如果你想参加汽车拉力赛可以进我和Stacy的团队。Great!我太高兴了,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这是比赛前三天。

68号星期六下午2点公路拉力赛正式开始。我提前15分钟到达,只见其他参赛者都早已报到。出发点两个老太太守着,诱人的冠军奖杯放在桌上,看上去很是精美,我到处看看并了解到今天参赛的车辆一共有13辆车,我们组是最后一辆。所有车辆按序号排队等候出发,每隔三分钟一辆车出发。每辆车根据要求带了地图、计算器、铅笔、小垫板。每辆车有一个急救信封,另外还有几个帮助信封,每打开一个信封就减去30分。途中按照要求回答问题,填写。最后根据时间、答题、签到得分总分最高者为冠军。

1出发点

2冠军奖

首发车

4 一辆接一辆整装待发

我们的车和赛手

出发前任务交代

7 领航指南(一)

我们车就要出发。组织者给了我们一份“Guelph Ward Car Rally Contestant Navigational Instructions Guelph区汽车拉力赛选手领航指南。还格外多给了我一份。我一看这些问题都需要对当地文化、新闻、环境、历史具有一定知识。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随着一声出发令我们的车驶出停车场。在领航员的指挥下我们开进一条不大的路,第一个问题来了,你们左边的栅栏是哪种?这是最简单的一个问题,但如果英文不流利就写不出fence的种类。领航员是全车的灵魂,不但要指路还要答题。200米之后你在Panda Piping(一家公司)的西边。第二个和赛车毫不相干的问题来了,谁是第一位在加拿大出生的总督?这领航员的脑子必须切换的非常快,我这样的菜鸟也就纯粹是个乘客。保持水塔在你的左边。”Continue through the road with a Crown.”像这样的指南让我一头雾水,什么是带着皇冠继续前进?一分钟后右转。这指南没有路名难怪允许带地图。穿过有树林的草地。无法回答的问题又来了,最后一家离开城镇的汽车经销商是哪家?我开始庆幸LG的执着,他还是明智的,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否则我们俩会输的很惨。

5.8km后右转。现在行驶在什么路上?哦哦,我全然不知。我们的车在寻找一扇绿色的门时丢失了我们的路和指南对不上了,U turn掉头继续寻找绿色的门。看来是找不到了,放弃寻找下一个目标 一座桥,”Northeast on Rd. 30 for 1.5km to the Smooching Bridge”30号路的北东方向开1.5km 到很浪漫的接吻桥。这个似乎容易些有路有桥名。30号路我依稀记得是一条通往Kitchener的路.30号路近10km我们在哪一段?向前1.5km?她们对道路很熟悉,只见车在路上狂奔,我懵懵懂懂完全不知方向一阵狂奔到了一座廊桥,这不是Guelph的廊桥。天上下雨了,车从桥上过,然后返回,这时Stacy想起应该给刚刚看到的两头猪拍个照,就再次过桥拍完照又返回。到处看看此桥非彼桥不是要求的那座桥。接着又是一连串问题,从哪儿到哪儿的小道会带你去哪儿?转一圈数数有几条板凳?不管了回去找第一个签到站。继续直行9.9km。在你的左边长的是什么?头朝东南在Twp. Rd. 3. 谁的牲畜?什么品种的牛在左边?穿过有树林的草地。谁的乡村市场?我压根没看见。准备什么?为什么?什么时候?不知道在问什么。驾驶1500米到签到点1.在你的左手边是什么样的农场?我们终于到了第一个签到点。继续前进头朝北东方向在Paisley路上,到Costco从北入口进南入口出第三个残疾人专用车位是什么牌子的车?今天regular油价是多少?之后的一切就顺利了,在城里开车,尽管问题还是奇奇怪怪一连串,但我们走上了正轨。经过第二第三个签到点,最终回到了终点,递交我们的答卷。

BBQ开始了,大家一边互相询问一边吃着汉堡和热狗。我问了几个团队他们是否找到那座桥,都没有和我们一样去了另一座桥。经过几个评委打分最终结果揭晓,获得冠军的是StacyLG和儿子组成的车队。他们总分45.5分,我们车队是倒数第三29分。她们俩表示遗憾,我说我们不是最后一名就是赢了。

沿途景色

9 雨中廊桥

10 廊桥介绍

11 吃草的猪

12 冠军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邮轮游Symphony of the Seas(五)- 法尔茅斯

邮轮游Symphony of the Seas(四)- 初见邮轮

邮轮游Symphony of the Seas(一)-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