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游Symphony of the Seas(四)- 初见邮轮

 

1. 海上交响乐号

Uber车把我们放在了码头,本以为可以拍一张邮轮的全景,谁知看不到,就像在雾里看山。邮轮就在边上我看见的只有船体,就像瞎子摸象摸不着整体。船前排了一溜行李车,车上装着行李,我拿出事先打印的标签,搬运工用订书机订在我们箱子上。就装上了车,我还有点担心装错了地方。我想是不是应该像飞机check-in的时候交给柜台,才不会出错,怎么还在门口就交了箱子。但已经如此只能听天由命了。进入大厅排了很多队check-in上船。由于大家都下载了APP并在几天前都已经在APPcheck-in了,所以登船时只需检查护照,拍正面照就完成了,拿到印有我名字的房卡,没有收行李的过程,我放心了。登船了,通过走道围栏只看见船舷,根本看不到船的全貌。收到一条安全通知,必须在APP上填写,最后还要到指定的安全点报到。一旦听到紧急鸣笛就要到此地集合。

一点钟可以进房间了,找到我们的房间7126。房间在船头七层,有一个舷窗可以看见外面看见海。房间虽小设备都全。大床可以拆分成两张小床,电视机,写字桌,挂衣柜,保险箱,沙发一样不缺。小小的卫生间封闭淋浴房,座便器,洗手池很方便。

放下行李就去16层的自助餐厅吃中饭。吃完午饭我开始参观邮轮。16层尾部有一个可容纳上百号人的帆船自助餐厅,刚刚在那里用完餐,在船前部有一个收费海鲜餐厅。船头有一个吓人的从16层滑到6层的滑梯叫着完美风暴。离滑梯不远处是两个冲浪池和一个高空滑索。17层是VIP层需要特别的卡才能上去。我从16层一层层往下走,15层也是没有客房的游乐层,有游泳池,热水对流池,旋转水滑梯,运动场,迷你高尔夫和儿童水上游乐场,还有两个餐厅一个是阳光自助小酒馆另一个是墨西哥餐厅。15层和16层之间有一个音乐楼梯,钢琴键盘般的楼梯,上下楼梯时美妙的音乐随之响起。9-14层以客房为主没有太多游乐场,只有一些儿童游乐和牌室没有光顾。8层是中央公园,公园里树木枝繁叶茂,两边酒吧,餐馆任你尽情享用。7层也是我们住的这层船尾有两面攀岩墙。6层船头是健身房,船尾有一个很大的水上剧院兼电影放映场,中间有旋转木马和酒吧。另外完美风暴的出口也在此层。5层船头是皇家剧院,船尾是主餐厅,中间是皇家大道也是主要活动场所。我们上船后首先到达的就是这里。这里布满了餐馆、客服、各种酒吧有普通酒吧,飘移酒吧,机器人酒吧、免税店,还有美容水疗。5层的外围有一圈跑道,边上还有乒乓球桌。4层船头的皇家剧院是和5层相通的,船尾主餐厅,4层中间有一个真冰冰场,冰场后面就是赌场,还有日式餐厅。3层还有一个主餐厅,我们的主餐厅就被分配在此。每天吃晚餐需要从7层船头走到3层船尾。

2. 初进房间


3. 游泳池


4. 旋转水滑梯

5. 阳光浴场


6. 热水对流池


7. 阳光自助小酒馆

8. 中央公园

9. 健身房

10. 跑道

11. 完美风暴入口

12. 完美风暴

13. 赌场

14.水上剧场

15. 音乐楼梯

4点半在15层甲板有一个开船仪式,船员带领乘客跳舞狂欢,我也加入其中。人人都兴高采烈,是啊这是释放压力的最好方式,接下来的一周将是快乐轻松的。船缓缓驶出港口,朝着大海前进。这是圣诞之夜,5层的皇家大道摆放着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圣诞老人携夫人给大家祝福。屋顶的彩灯下横拉着一串串彩色气球柱,乐队音乐环绕空中,有人跟着音乐起舞。人们聚集在这里等待着,1130分快要到的时候,主持人很幽默让情人、伴侣把手伸到对方的口袋中,大家重复他的话。我承诺你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这里是信用卡。人们重复着欢笑着。倒计时10秒大家数着,时间一到只见所有气球倾泻而下,瞬间是气球的海洋,人们争相踩着气球,爆炸声此起彼伏像极了年三十的爆竹声。我也踩爆了两只气球,说实话很不容易踩爆。

16. 皇家大道气球悬挂等待中

17. 厢式救生艇

18. 船尾碧波翻滚


19. 圣诞节清晨朝着太阳前进

25号圣诞节是在海上行驶的一天,我虽然几乎逛遍了这艘船,但还是没有看到它的全貌,只因身在此船中。直到两天后在海地的拉巴蒂(Labade)登岸的日子,走下邮轮我终于看到了它的尊容。走出邮轮我抬头看,帽子脱落了还是没看见相当于我们的房间位置的舷窗,只看见高高在上的救生艇。直到走出几百米回头看才看清了它的全貌。好壮观!

这里是皇家加勒比公司向海地长期租用的小岛。停靠在这里就像是上了一艘更大的邮轮,这里与世隔绝,四面临海。游客在岛上就像是在船上一样免费随便吃喝,岛上有很多游乐和极限项目供大家,当然是要花钱的。加勒比海的阳光明媚但不灼人,空气清新有股海的味道,在这里让人感觉舒畅。

20. 拉巴蒂导游图

21. 拉巴蒂打卡地标


22. 悬索飞驰


23. 餐厅之一

24. 海滨

25. 海滨

26. 浴场

27. 小乐队演奏


28. 游艇基地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邮轮游Symphony of the Seas(五)- 法尔茅斯

邮轮游Symphony of the Seas(一)-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