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游Symphony of the Seas(七)- 吃喝玩乐

1. 最后的晚餐主碟 - 炖羊肉

邮轮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我们最常去的早餐和午餐地是帆船自助餐厅(Windjammer)和阳光小酒馆(Solarium Bistro)每天从早供应到晚,十多个小时。水果、饮料、咖啡、热牛奶,格式面包、甜点、色拉、烤肉、鱼片、冷菜、热菜几十个品种。只要你吃得下可以从早吃到晚吃到走不动。中间泡泡热池,随便要个蛋桶冰淇凌,夜宵披萨香气逼人。晚餐都是在三楼主餐厅吃,每天三道菜,前菜、主碟和甜点。不够的话可以添加多份不同的碟子。每天晚餐对服装有不同的要求。厨师服务员时不时在餐桌过道载歌载舞,有次我也被邀请加入。

圣诞节晚餐要求正装,每人一张绑着红丝带的菜单。菜单的头条通常有主厨推荐前菜、主碟和甜品,这些应该是比较好的。圣诞节推荐的三道菜分别是杏仁脆皮炸布里干酪(almond-crusted fried brie),蜜汁火腿(honey glazed ham),圣诞蛋糕(buche de noel),最后的甜点是法国传统圣诞蛋糕。我点的是烤法式洋葱汤(baked French onion soup,惠灵顿牛肉(beef wellington)和奶油布丁(cream brulee)。M点的杏仁脆皮炸干酪,烤箱烤火鸡(oven-roasted turkey)和奶油布丁。

2. 圣诞菜单

3. 法式洋葱汤 – 汤?


4. 惠灵顿牛肉

5. 奶油布丁


6. 杏仁脆皮炸干酪

7. 烤箱烤火鸡

28号是不靠岸的日子,早餐我们在主餐厅吃的,比较正式,有菜单有服务员。我点了夹有烟熏三文鱼的面包圈、纽约蔬菜和一杯热牛奶。服务员开始没听清楚给了我一壶热水,再次要牛奶才来。服务员一个劲道歉。面包圈很好,就是蔬菜不是我想象中的色拉,而是土豆,笋瓜,彩椒等一起烩的。也不错不同的体验。总之很满意。

8. 早上的主餐厅很安静


9. 烟熏三文鱼面包圈


10. 纽约蔬菜

船上自助餐我最喜欢腌渍三文鱼,每次都会拿几片。晚餐最喜欢的前菜是生牛肉片配芝麻菜。没有生腥味,嫩嫩的牛肉配上芝麻菜特别的香味。喜欢的主菜有龙虾、牛排、羊棒骨。牛排鲜嫩多汁,羊棒骨没有丁点膻味,龙虾不必多说。甜点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最后一天晚上风帆自助海鲜供应到很晚,有小龙虾,生蚝,牡蛎,虾等。在船上还品尝到了法国蜗牛。

11. 前菜生牛肉片 – 最爱


12. 纽约牛排

13. 法国蜗牛


14. 龙虾尾


15. 甜点

16. 自助早餐 芝麻菜下腌渍三文鱼

17. 自助午餐

在船上共有6个晚上,其中5晚都有演出,是我最喜欢的项目。第一天晚上是水上大剧场的《Hiro》,这是一场水上杂技,高台跳水,走钢丝,空中飞人,水中舞蹈气氛热烈。评论说Hiro利用了高科技舞美、新现代主义的编舞、结合非凡的特技。

18. 水剧场《Hiro

圣诞节晚上是音乐剧《发胶》。刚看到这个名字感觉有点奇特不知道内容是什么。在皇家大剧院,演出开始后,我被慢慢带入剧情,大差不离看懂了,也基本听懂了。这是一部百老汇经典音乐剧。60年代中期的美国城市巴尔的摩为背景,16岁的女主特雷西,是个又矮又胖的女孩。她的梦想是在电视节目上跳舞,她妈妈一直给她的梦想泼冷水,但女孩一直坚持,最终实现了梦想。中间还穿插了60年代种族歧视,女孩为争取黑人的权益入狱。她感染了周边的人,为自己和妈妈的生活带来了变化。整场剧的音乐旋律活泼简单,很容易接受,语言幽默演员表演从容。看的非常过瘾。

19. 《发胶》等待开始


20. 《发胶》谢幕

第三场show是《1977》真冰冰场花样溜冰,在四层冰场。我们没有预订到票,临时插入的,所以座位不是太好。但也能享受到冰场的速度和冰面旋酷视觉效果。该剧以70年代伦敦为背景,讲述时间英雄Tempus,将女王陛下的王冠,从偷珠宝的贼人手里夺回,与时间赛跑的故事。只有音乐伴奏没有对话和唱歌。这天是穿着薄棉袄看的,在演出之前我先在水剧院看了半场电影《极地快车》,这是儿童动画片,也蛮有意思的。

21. 冰场《1977》等待开场

27号晚上看了电影,“Million miles away”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讲诉一个孩子从小的梦想当宇航员。他的老师看好他,鼓励他并一直保存着他儿时飞上天的画作。长大后生活的磨难,申请和训练过程一次次失败,梦想几乎放弃。但他周边的人都鼓励他,特别是妻子,30多年后2008年他终于飞向太空,那时的他已经不年轻。很好看励志的电影。

28号晚上看了另一部音乐剧《航班……梦想之心》(Flight: Dare to Dream敢于梦想)。这是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专门为邮轮原创的一部反映人类航天发展史的作品。50分钟时间美轮美奂的场景,特技。剧中详细描述了人类离开地面并翱翔的愿望,包括多种最先进的舞台道具,还有一架在观众上方飞行的飞机。 在失重的太空舱里演员的头发都是飘起的非常真实。布景色彩是一场视觉盛宴。

22. 《航班……梦想之心》- 照片来自渠水

23. 《航班……梦想之心》


24. 《航班……梦想之心》

29号是在船上的最后一晚,忙于收拾行李,没有去看电影。这五场show和电影让我在船上的生活更丰富多彩。

我是一个爱玩的人,凡是没有体验过的在我能力范围内的我都想试试。在船上最多的时间是泡热水对流池,因为这是M的最爱、最需要。旋转水滑梯看上去相对安全,我要试试。有三条滑道,黄色、蓝色和绿色。排队时管理员说要滑黄、蓝两道的人可以不排队。我想大家都在等绿道,应该是有道理的我也等吧,别冒险。轮到我时,我往下一躺就下去了,忽然卡住了,一看原来到了一个平台,需要自己往前挪。不远处有个黑黑的深洞,边上有字提示,请勿站起。我躺着挪到洞前,眼睛一闭,咕咚就掉下去了,睁眼一看已经到底了。

28号是在船上的一天,我想要去冲浪,这是我从没玩过的。我排队等待,在快到时来了个工作人员问我有没有手腕带,我没有于是他带我去柜台,登记看安全须知,我看见有一条之前受过伤的不能参加。我不甘心。但我还是告诉了工作人员,我的肩膀受过伤换了人造关节。于是他打电话请示,然后让我签字自付责任。我想我怎么样都要试一下。签字后我得到了手腕带也就是许可。我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趴在滑板上,脚蹬边板进入冲浪池,水流非常急我打了一个转就被甩到池边。不甘心再来一次,这次好点进去冲上去然后滑下来。我没有再坚持,安全第一。我体验过了不会遗憾。

高空滑索对我也是挑战。我的左臂受伤后伸不直举不起,高空滑索需要双臂举起握住把手,而且我的身高握住把手后就坐不到绳子上。我使劲努力够到把手,坐不下去,然后姿势很不优美地滑了过去。滑倒中间我感觉左臂快支撑不住了,我默默地祈祷,保佑我坚持到底。成功了!

两项最具挑战的项目尝试过了,我想今后也不会再玩了。还返老还童乘坐了旋转木马。攀岩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也没有兴趣。高尔夫球场地太小,也没有这么多时间。在船上有太多的活动,我还参加了一次数独比赛,虽然没名次但乐在其中。赌博没钱。水疗美容试了一次,服务员纯属摆样子,做的心不在焉。

25. 冲浪

26. 高空滑索

27. 热水池对流池

28. 高尔夫球场

没有不散的宴席,邮轮盛宴结束了。第一次邮轮体验感觉很好,等待着下一次。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邮轮游Symphony of the Seas(五)- 法尔茅斯

邮轮游Symphony of the Seas(四)- 初见邮轮

邮轮游Symphony of the Seas(一)- 期待